浪漫不死
微博/Carrie_Cruella

【圣诞贺文?A】【连载】Reason原因

【圣诞贺文AReason原因

CP:福华

分级:清水

 

你看着我死去

在那黑暗中燃烧殆尽

毫无保留

——序言

Constructed dream space

荒芜的梦境

Several years ago 多年前 1997年的冬天12月,圣诞节前夕

原因是什么

首先,一个重要的问题。什么是非自然的伤害?

“创伤后应激障准确来说是一个体经历的伤害,他(她)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而这种障碍带来的痛苦则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在伤痛之后,魔鬼依旧驻留在那里,它没有离开。”

 

Eva Makinen是哈利 华生最新为约翰找的一位心理医生,现在是早上的8点。窗外是伦敦最典型的雾蒙蒙的天气。白色的雪花几乎覆盖了整个世界。

Eva拿出了一个黑色的皮质笔记本,上面有着红色和黄色的标签页。她注意到她这位客人那种异于别人的伤痛和抑郁。在他的思维线路之中,他常常被一些外来的,入侵的思绪所打扰,这些思绪可能是幻想,或者是一种怪异的,可怕的让人感觉到绝望的梦境。如同荒芜的沙漠和一望无际的海洋。随后他便会因为那些痛苦反应过激。“尝试自杀3次”,这一行字被红色的高亮笔覆盖着。这是一直在看守他的一位护工在两天前给她写的报告。他们为了保证他的安全已经用尽了一切的办法,甚至他的睡眠都是在保镖的看守之下。但导火索发生在这个早上,他们在他一向的午餐盒中找到了不少用于伤害针头和小刀,还有一些用于止住伤口的纱布和酒精。哈利看上去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我的弟弟才11岁”哈利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但他现在居然知道怎么死去,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怎么挽留住他。你们相信吗,他在为一个东西去哭泣。我都不知道那是什么”

她本来以为她已经去掉了一切有危险的东西,直到她看见他大腿内侧被小刀刻出的一道道伤痕,她就知道这一切没有完。

“我现在要给你做一个单词联想”

“天空”

“鸟类”

“学校”

“学习”

“餐厅”

“吃饭”

“街道”

“行人”

“朋友”

心理医生看着约翰的脸色在慢慢的变得苍白,他的瞳孔失去对焦。他的手紧紧的抓着椅子的扶手,半响之后,他颤抖的回应

“告别”

“所以,这是你的原因,对吗”

Eva伸手握住了约翰的左手,她感受到了那有一道大约5厘米的疤痕。这就是心理咨询的原因和它的必要性,任何一种来自创伤后障碍都有一个原因,有些人可能会慢慢遗忘那些创伤或者是任由创伤沉淀在心中,但有些人不会。他们会终身收到创伤带来的伤害。伤害不会让他妥协,永远不会。

“那不是梦,那是现实。eva”约翰看着他最新的心理医生“我每天都会梦见我在一个长长的河里行走,然后我会被水草,或者是别的东西缠住。最后我跌落河中看见了他的脸。那甚至不是一个原因,即便每个人都说那是一个诱发的因素”

“你的道德在强迫你为了朋友的死亡买单”Eva平静的说到“你的梦境里的死亡都是一种被动的死亡,那就说明你其实内心也在慢慢的接受这件事的原因带来的结果。你记得你上次的梦境是什么吗?”

“我掉进了一个全是水的巨大水洞之中,像是,瀑布”

“你有感觉到窒息吗?”

“我忘了”

在巴普洛夫的狗的实验中,任何一个条件反射都会映射出它专有的原因。即便原来并不能引起某种本能反射的中性刺激物,由于它总是伴随某个能引起该本能反射的刺激物出现,如这个中性刺激物也能引起该本能反射。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同一个原因,恐惧的中心和泪水堆积的伤痕。在跌落的山崖处灼烧。

“那你在幻想什么”

“我的死亡”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rie_Di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