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不死
微博/Carrie_Cruella

【All花】【约会大作战】【第二卷】【13章更新】【完结】

第十二章  那个精灵 流浪

 

 “哈利”

“怎么了”

正在写字台上忙碌的哈利停了下来,她转头看着约翰稚气的面孔,也是她唯一的小弟弟

“你记得那天我忽然昏过去的事吗”约翰说到“就是暴雨的那天”

“嗯”哈利继续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但颤抖的双手掩饰不了她的紧张。她当然记得那天,一个黑色卷发的小鬼靠近她的小弟弟,随后周围便爆发了精灵反应,警方在前来抓捕时却失误将子弹打向了约翰,约翰在接受治疗后睡了一周左右,这一周也因为蝴蝶效应一样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新的精灵法案的颁布让她头疼不已,各地爆发的游行和抗议声浪将精灵推向了前所未有的位置

 

“我发生了什么”

“约翰”哈利看向他,在之后所有情绪都涌上了心头,一方面是她感激那场意外让约翰失去了记忆,所以他不用再去记得那些不属于他世界的东西,另一件事则是约翰的康复同时也是一种恐怖的预警,在那场暴雨之后,他为什么还能幸存?他为什么可以和那个精灵交流?他为什么能够抵挡住精灵声波?“你就是吃太多蛋糕了”

 

哈利醒了过来,巨大的声波将她和艾琳双双震昏了过去,她醒来的时候只能感觉自己的脑袋整个卡在了溶洞的石块之中,潮湿的苔藓贴合在她的耳后。

“我没有告诉约翰真相”哈利望着艾琳,对方躺在她的身边,从耳后蔓延下来全是血迹

“什么真相”

“怎么会有人类真的会和精灵共存呢”哈利的声音有些嘶哑“除非是同类,不然他们是不可能留存于这么久”

“哈利,你做的没有错”艾琳说到“你说过只有这个办法才能让他活下来”

溶洞里的第二波震动开始了,无数的小石头从他们头上毫不留情的落了下来。艾琳起身紧紧的抱住了哈利,任由那些沙石击打着她的后背

 

(伦敦)

此时的约翰感觉自己很轻,就像飘在天空中的魂魄一样,在将麦克罗夫特击昏之后他便被一种强大的吸力拉入了这个巨大的量子空间,四周都是白色的,就像一个古怪的审讯房间,散发着柑橘的香味。

 

“欢迎”

塞巴斯蒂安莫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你从没来过这里吗”

 

“你最好离我远一点”约翰愤怒的叫道,他想冲上去殴打他,不料他却被重重的摔倒了地上

“我不敢相信夏洛克没有告诉你一件事”塞巴斯蒂安说到“如果你在一个精灵的思想宫殿的话,这里所有的指令都是由精灵指控的”

“那你要干什么”约翰冷笑道“如果你要杀我就赶快点,不要像个贱人一样磨磨唧唧”

“你真的是受欢迎”塞巴斯蒂安狂笑到“他们为了让你安全真是煞费苦心,我不得不承认镜子里甩出去又在空中接住真的是好戏法,但我必须要说,亡灵一旦被放出来那真的是杀都杀不完”

“你想要我,我来了”约翰努力压着自己的怒火“那作为交换条件,你能否放手”

“为什么要交换”莫兰失声笑道“是我不值钱吗,你为什么也不学其他精灵来封印我”

“到底为什么”约翰盯着莫兰问道“你到底为什么会一直追着我不放,从三年前就开始”

“因为你的身体是个我可梦不可求的巨大容器,一个蕴含着巨大能量的潘多拉宝盒”莫兰的声音如同撕裂一般尖锐“约翰,我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人,我更像是一个寻找宿主的魂魄。每隔一段时间我就需要换一个身体继续我的灵魂养殖。塞巴斯蒂安莫兰就是我在阿富汗找到的一个完美的宿主,刚受了伤,失去队伍的联络,对我来说再好不过”

“你的意思是莫兰没有死”

“当然,当然他没有死”莫兰说到“他只是被我借住了三年而已,用了一样的名字。十三年前我借用了一个叫做维克多怀比的身体,那个躯体快坏了,不太能用了,我在那家旅店发现了你,即便当时被另外一个精灵打断了。你知道花上多年找一个猎物有多难吗”

“那如果我成为你的宿主,莫兰是不是就可以回来”

“可以,那可怜的东西还以为自己在阿富汗呢”莫兰咧着嘴说到“他醒了以后大概有300多起谋杀指控吧,出于人道我本来是想杀了他,不然他要蹲多久的牢”

“是你杀的人,你诱拐了莫兰”约翰说着“你难道就没想过他有多痛苦吗?还是说你为了找一个宿主就不择手段,你明明可以一直漂泊着最后来找我,还不用这么累的整天漂浮在这里”

“你是想在死之前听我来段就职演讲吗”莫兰幽默的说到

约翰有些无奈的后退了一步,他将手插进了裤包,一种奇怪的刺痛传了过来,就像是被什么切割了一样。就像是…镜子的碎片

“嘿莫兰”约翰突然抬起头说到“只是我个人比较好奇,宿主和你真的只是只能有一个清醒吗”

“你话真的好多”莫兰终于露出不耐烦的表情“我说了我是亡魂精灵,顾名思义我也只能支配亡魂,莫兰起身就是你看到的,清醒的他。我他妈又不是寄居蟹一样的东西还能啃食宿主。我当然不能让他一直以为自己在阿富汗,你他妈听说过伪造身份吗?要不谷歌一下”

“所以你伪造身份的时候又是靠的谁呢,谷歌还是?”

莫兰有些忍无可忍的冲上来想要直接吞噬了约翰,但那一刻他感觉到自己自己腰间有一阵迸发般的痛楚,他低头,约翰拿着一块镜子的碎片插在他的心脏上,而那块镜子正在融化成一道黑色的焦油,慢慢贯穿着他的全身

“亡灵精灵是个很特殊的精灵,他可以无限复生,但他忘记了最重要的一件事”约翰眼疾手快的抽出了那块镜片“他根本不知道惹到谁了”

 

黑色的魂魄被完全卷入了镜面,真实的塞巴斯蒂安莫兰重重的摔在了约翰的怀里。随后约翰再睁开眼,看见的便是夏洛克满含爱意和温柔的双眼,远处的雷斯垂德已经恢复了警察的身份,正在和其他警员一起打扫现场。

“约翰,我在这里”夏洛克抓住他的手“没事了”

 

 

 

第十三章  那个精灵  回溯

 

“哈利!”

三周之后身体好了大半的约翰看见了站在房子的哈利,她和艾琳并肩站在门口,艾琳的额头上包了纱布,她解释说是因为去巴哈马群岛旅游不小心撞破了脑袋。约翰解释说到新遇到两个精灵,都没有办法直接进行封印

“也许和世界宝石有关”艾琳叹了一口气说到“你接下来有事吗”

“雷斯垂德说我们要去扫墓”约翰说到“以后的话还要去看看莫兰,因为那个亡灵精灵,他患上了轻微的躁郁症,还有他腹部的伤口治疗”

然后还有和麦克罗夫特夏洛克以及吉姆的约会,雷斯垂德倒是有说可以帮他忙。一阵淅淅沥沥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已经一个月没有下雨的伦敦在四月迎来了春天的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暴雨。约翰有些感慨的望着窗外,雨水一直让他没有理由的心烦,下雨天带来的潮湿,交通上的不便,生活中的失意,以及像是留在记忆中的一团迷雾。他承认当初麦克罗夫特攻击他的时候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可惜在清醒之后一切又瞬间灰飞烟灭。

 

“约翰”雷斯垂德气喘吁吁的出现在他的面前“你准备好了吗”

“好”约翰笑着

那是很重要的记忆吗?在失去的所有人中卡尔文已经如同圣诞奇迹一样回来了。塞巴斯蒂安莫兰也死里逃生回到了他的伦敦。吉姆在昨天给他报了平案,说已经将亡灵精灵成功关进了镜面,所以这里没有任何需要心烦的事情,不是吗

 

“约翰,夏洛克等一下也要过来,他说他想陪着你一起去看看父母”

“我的天,他那魔鬼一样的哥哥不会也要来吧”

“大概率…可能吧”

“那你等我去换辆SUV”

 

雨越下越大了,比遇见麦克罗夫特的雨还要更加汹涌和急促。雨水在马路上很快汇成一条小河,冲刷着飘落的落叶,行人无意间丢的纸屑,就像所有的证据,在经过雨水的冲刷后都不留一丝痕迹。红色的血液或者是谁留下的信物。汽车在飞快的行驶,在驶过了伦敦市区后进入了荒漠的教区,两边都是枯萎的夹竹桃和白色的金盏花。很快,车子在靠近沙利特镇前的一个墓园停下了

 

约翰走下了车门,夏洛克和麦克罗夫特撑着伞站在墓园的大门前,他们和一旁的吉姆都穿着黑色的西服和深色的大衣。见到他的到来后,夏洛克缓缓走上前为他举上了黑色的雨伞。他注意到今天夏洛克没有围那条可笑的围巾,麦克罗夫特身边也没有任何保镖的影子。他手上拿着一大束白色的玫瑰。

 

“真的不用这样”约翰感觉到了一丝尴尬,来看史蒂芬妮最开始是雷斯垂德的想法,在多年约翰都无法放下的情况下他想带着约翰来做个了解而已。

“你是我的家人,我也是你的家人”夏洛克的声音中带着坚定“约翰”

 

“雷斯垂德想要为他们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追悼会”艾琳小声的说到“当年你太小了有很脆弱,而且雷斯垂德说,这是他欠你的一个道歉”

“可以吗”雷斯垂德小心翼翼的看向了约翰,对方在沉默了许久之后点了点头

 

史蒂芬妮和乔治的墓前已经被白色的玫瑰和桔梗围成了一个小小的台子,在两周则是用小橡木搭成的蜡烛台,上面布满了白色蜡烛。夏洛克和麦克罗夫特依次献上了白色的玫瑰,夏洛克还站着史蒂芬妮的照片前凝视了很久,不知道是在想什么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是为了纪念两位伟大的人,史蒂芬妮.华生和乔治.华生。在我漫长的一生中,他们是我见过最有礼貌,最有才华也最富有人性之心的人。对于我而言,失去他们就好像失去我的心和天上的一颗星星。我还记得我是在约翰3岁的时候第一次迈进这个家庭,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答应了华生夫妇,我会保护这个孩子一辈子,尽我最大的可能”

雷斯垂德顿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突然带着哽咽的声音,还是渐渐变小的雨水,他能感觉到艾琳在轻轻抚摸他的肩膀

“我承认,我一直把保护当成一个人生信条,我为了这个词做过一些让约翰无法原谅的伤害,虽然那是一个令所有人都惋惜的意外,但我还是要把警惕性提到最高。我为了保护你选择了一次长达15年的死亡的伪造,我看着你在我墓地上的哭泣,那让我心痛,也要明白如果我能再出现在你面前,我不会做出任何谎言的欺骗”

 

真的需要这样吗”

卡尔文看着史蒂芬妮将那个小毛球放进了摇椅上“哈利有能力吗”

“我不知道”史蒂芬妮的声音有些换撒“这是我们唯一能保护他两的办法”

 

“约翰”雷斯垂德在沉默了许久说到“如果还有下次,我会和你在一起同进同退”

 

约翰没有说话,夏洛克也没有说话,他们所有人都如同静止一般的陪约翰站在这里,似乎是等着约翰做什么决定一样,雷斯垂德吹熄了面前燃烧的蜡烛,他也沉默的看向了约翰

 

我需要知道真相吗?那团迷雾似真似假停留在大脑中,似乎再也不能变得清楚了

“我答应你”

约翰回答道,一滴泪水从他的眼角滑下

“妈妈,我爱你”

“再见”

 

——————请大家期待第三卷吧——————


 

 

 


评论(26)
热度(1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rie_Di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