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不死
微博/Carrie_Cruella

【All花】【第二卷】【1-11章】约会大作战

第十章那个精灵暴动

 

随着莫兰的步步紧逼,雷斯垂德将约翰死死地护在身后,约翰就差一步和墙壁来了亲密接触。

“你知道你根本保护不了他”莫兰发出了一阵丧心病狂的狂笑“我会把他撕成一片一片然后..”

然而没等莫兰说完,无数冰形成的锥状物就已经将他团团围住,约翰看向了雷斯垂德,他的头发渐渐变成了如同钛金属一样的颜色,耳朵到脖子的一截的皮肤则如同速冻一样结成了冰霜,随后蔓延到他的后背,变成了像是利剑一样的护甲

 

随后的雷斯垂德聚集了一阵像是冰雾一样的气体将他们后面的墙体击碎,约翰都来不及听到楼下行人惊恐的呼救声,雷斯垂德看着他,眼里都是无限的柔情

“约翰”雷斯垂德温柔的说道“要记住一件事”

“卡尔文…雷斯垂德,你不能丢下我”约翰死死的抓着雷斯垂德的衣角“我不能,我不能再失去你”

“你不会的”

约翰看着雷斯垂德,然后他感觉自己陷入了一种空荡荡的悬空中,能看见的,只有雷斯垂德越来越远的远,约翰意识到自己在被雷斯垂德丢出大楼后,紧接着一阵熟悉的暴风将自己稳稳的接住,在离开雷斯垂德的怀抱后他便进入了夏洛克双臂之间

“夏洛克?”

“约翰”夏洛克笑眯眯的看着他

“你们这是约好了吧”约翰有些苦笑不得的看着夏洛克“把我当球扔着”

“麦克罗夫特说失去你的监控时我就觉得不对”夏洛克回答道“更何况莫兰袭击的目标只有你”

“让我下去”约翰由于失去平衡抓紧了夏洛克的胳膊“我可以联系哈利,可以使用重力波”

“约翰,当我有更好的计划时,说明我更清楚怎么保护你”

 

夏洛克志在必得的表情让约翰有些内心发慌,直到他喊出了一个完完全全,意料之外的名字

“吉姆!”

 

几乎是一瞬间,快到让约翰都来不及反应,夏洛克估计是发动了空间波动的能力,等约翰感觉到自己的意识的时候抱着他的人已经变成了吉姆莫里亚蒂,这种互相换手抱着他的感觉让他瞬间回到了小时候坐旋转木马的夜晚,全程都是晕乎乎,现在还多了不少粉色的泡泡水

 

“嗨朱丽叶”吉姆漂亮的黑色眼睛映入了他的眼帘,如果不是没有力气了约翰真的很想马上逃走,他回头隐隐约约能看见夏洛克发动了一个黑色的龙卷风试图困住莫兰,雷斯垂德则将它瞬间速冻了起来

 

“告诉我”约翰盯着吉姆的眼睛“你不会把我丢出去?对吧”

“当然不会,我爱你”吉姆的声音软绵绵的“但前提时你得活着”

 

约翰能感觉的时镜子的波动和耳边呼啸的暴风,吉姆在说完那句话后将他推出了镜子,无数镜子的碎片伴随约翰以一种违反地心引力的方向坠落着,慢慢的那些镜子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木质的大门,约翰摔了进去,麦克罗夫特伸手抓住了他

“这还真是漂亮的配合啊”约翰的胃一阵翻江倒海,短短5分钟,感觉想做了五次过山车和一次自杀体验版的跳楼机,麦克罗夫特抱着约翰跳进了一个无限黑色的空间,他解释说这是他的思维宫殿

“我们在试图拖住莫兰”麦克罗夫特的脸上时约翰从未见过的严肃“如你所见,冰霜精灵已经出现,ERK一会就会出马,我最多只能加快时间到3分钟”

“三分钟后会发生什么”

“伦敦可能会出现暴动,所以我们要在这3分钟控制所有”麦克罗夫特答道“你让我们合作在了一起”

 

约翰瞪大了眼睛,迈克罗夫特的身体开始发生了变化,艾琳以前的确说过精灵可以有多种形态,他清楚的看到了像是黑色的焦油从迈克罗夫特的小腿慢慢渗出,黑色,浑浊的,像是滚动的医用管道的作用力在他的每一个关节处迸发,最后变成像是蝴蝶羽翼一样的暗色纹路。约翰听见他用一种低于常人的声音,念着一种来自远古时代的咒语。随后整个世界都静止了下来,包括空气中的小小尘埃。

“我让他们留在了其中的一个隧道之中”迈克罗夫特的脸上渗出了一些汗珠,这和平时总是胜筹在握的他不一样,此时的迈克罗夫特像是在打一个,完全没有后路的赌

“让上帝保佑伦敦吧”

 

几里巴斯群岛

“艾琳”哈利抓着手枪看着旁边的艾琳“我们被跟踪了”

“因为我们不是这里唯一的利益伙伴”艾琳的声音在颤抖“刚才的磁场震动和精灵有关,而这只能说明两件事,第一,这里有至少两个精灵,第二,世界宝石带来的平行空间空间震,精灵之间发生暴动或者是挑衅”

 

“和那个精灵有关吗”哈利问道“那个晚上在苏活区攻击我们的精灵”

“对”艾琳的脸色发白,她看见了自己手上的仪表盘正在疯狂的转动,而跟着转动的,却不仅仅是手上的设备

“伦敦,出事了”

第十一章那个精灵问询

“你好,这里是BBC的特别报道,今天早上有部分居民观测到了一些奇特的现象,大楼和桥梁在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弯曲”

“目前有人说伦敦出现的弯曲现象在一些人猜测是由于精灵的出现”

“那只是骗小孩的传说吧”

“无论那是什么,我发誓这一切都太像世界大战里面发生的情节了,对于我这个科幻迷来说我迫切的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2小时之前

“你说约翰失踪是什么意思”夏洛克大声质问着迈克罗夫特,他本来是安安稳稳的躺在沙发上折腾监听约翰的工具,直到迈克罗夫特推开了门用他一贯的语调说出了约翰失去监控的事情。

“约翰在医院失去了监控”迈克罗夫特明显不太想理会夏洛克的过激反应“监控切断的很有趣”

“是精灵吗?”夏洛克有些紧张的问道

“我还在查”迈克罗夫特的声音依旧波澜不惊“你知道约翰去医院做什么吗”

“和他的证人保护警察有关,卡尔文.莱德”夏洛克回答道“他这几天因为这件事一直心神不宁,我以为那个警察已经在1998年的枪击案中去世了,结果不是?”

“伪造死亡,这对于一个警察又不难”迈克罗夫特轻描淡写的说道,夏洛克的脸上却是无比的凝重

“所以那个警察是个精灵?”

一个轻柔的,带着点戏剧性的声音从一旁的镜子里传来,吉姆蹦蹦跳跳的走了出来

“是的,往好一点想,他不太可能伤害约翰”迈克罗夫特说道“约翰当年能够从车祸中生还小概率上可能是借助了这个精灵的力量”

“所以不是那个亡灵精灵”夏洛克看向迈克罗夫特“在九岁那年袭击我和约翰的就是现在的塞巴斯蒂安莫兰,为什么他会一直穷追不舍。还能及其有耐心的伪装成塞巴斯蒂安在约翰身边潜伏整整三年”

“你是不是说过你无法读取约翰的大脑吗”迈克罗夫特的眼神有些复杂

“我以为这只是个,你知道,传说”吉姆小声的说道“据说有些精灵会借助外部引力波去封锁思维宫殿,但约翰怎么..理论上,没有思维宫殿”

“我不知道,迈克罗夫特”夏洛克在尽量伪装自己的慌乱,他开始在起居室的来来去去的走动,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让ERK发现自己情绪的高度波动,“约翰能够封印我的力量,也许是那些力量在帮助他处理额外脑电波”

 

“那也许这就是亡灵精灵一直追杀他的原因”迈克罗夫特说道“如你所说,奇怪的能力和无法读取的脑电波。夏洛克,那孩子在九岁那年为你挡了一颗子弹..”

“所以说你们现在是来报恩来了吗”吉姆冷不丁的说了一句“我不想参和任何你们的家务事”

“他妈的关你什么事”夏洛克来不及应付迈克罗夫特,瞬间将矛头对准了吉姆

“夏洛…”

 一阵突如其来的脑内轰鸣让迈克罗夫特停止了谈话,整个房间都在微微震动,床头的水杯的水溅到了地上,头顶的电灯泡发出了撕裂的响声

“操,是空间震”夏洛克几乎吼了出来“这是波长空间震,是谁”

“那个冰霜精灵”吉姆回应道, 221D的门被狠狠的撞开,雷斯垂德的脸出现在众人的面前

“所以现在是告解大会是不是?!”夏洛克怒气冲冲的冲雷斯垂德吼道“你来告诉我什么,冰山融化了然后拉约翰下水了对吧”

他是约翰的证人保护警察迈克罗夫特第一次露出一种区别以往的表情“夏利,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你骗鬼呢”夏洛克如同一颗炮弹一样的说道,随后几乎是几秒钟的时间,夏洛克抓起迈克罗夫特落在桌上的手枪,对准了雷斯垂德,雷斯垂德则拿枪对准迈克罗夫特,吉姆莫里亚蒂的刀对准了夏洛克的脑袋,迈克罗夫特则拿着榴弹对着莫里亚蒂。

“有意思”吉姆冷冷的说道“一个被救过命,一个天天开摄像头不知道查个什么,还有一个证人保护,你们他妈和约翰玩狼人杀呢”

“那你他妈居心何在”夏洛克在对着吉姆喊了一句后转身看向雷斯垂德“亲爱的警长,您知道什么叫信任危机吗?”

“我最起码没有欺骗过他”吉姆冷笑道“看看你们,wale,告诉我,你死了几次了?你现在快500岁了吧?”

“是,高尚的镜面精灵”迈克罗夫特回答道“你杀死了约翰28次”

“是,政府不是没了你就不行吗,你他妈来这又是为了什么”

“对,但我没有威胁过他”

“你也尝试过杀他不是”夏洛克高声说道,他随即引发了一个小小的地面崩坏,迈克罗夫特打开了一个空间躲避了伤害,吉姆跳到了空中发动了碎片攻击。随后他们被一个巨大的冰封暴风冲到了房间的角落,雷斯垂德站在冰冻的风口

“亡灵精灵来了”雷斯垂德缓缓的说道“你们还要吵吗?孩子们?夏洛克,如果你能够更成熟一点我就不用替你清洗任何烂摊子了,迈克罗夫特?名字对吗?惊喜啊,你们居然是亲戚。还有你,我今年117岁”

 

“我们需要一个计划”迈克罗夫特迟疑了一会开了口“你们都能做到准时吗”

 

现在

“所以你是创造了单独的磁场吗”约翰看着迈克罗夫特说道“说不定我可以封印那个亡灵精灵,你再这样下去如果磁场崩溃了那就算是上帝也无法保佑伦敦”

 

就在约翰说话的空档,他看见夏洛克被撞在一栋摩天大楼的墙体里,速度引发的冲击波让他直接穿透了墙体

“亡灵精灵是个很特殊的精灵”迈克罗夫特的脸上出现了一阵不正常的苍白“他是个可以无限复生的精灵,而且他是真正意义上邪恶的精灵,如果吉姆可以将他反转在镜面之中,我们或许可以去除所有埋藏在地底下的邪恶”

“你说过所有人都会有弱点,迈克罗夫特”约翰抓住了迈克罗夫特的胳膊“你知道这是个自杀袭击,如果他是个亡灵精灵,三分钟根本拖不住”

“约翰,这是个计划”迈克罗夫特的手已经开始发抖了“我希望你能明白,可以理解我”

“雷斯垂德假死了十三年让我去理解”约翰抓着迈克罗夫特的手没有松开“我想你还不明白,我不需要被保护”

“约翰”迈克罗夫特想说什么,却始终也无法开口,巨大的引力波让他几乎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但很快他感觉到了一阵熟悉的侵袭感,他看见约翰拿出了他们刚刚相遇时的那个备用耳机

“我记得你说过”约翰冲迈克罗夫特说道“你不会想被重力伤害的,这是时间系精灵唯一的弱点”

 

他知道约翰想做什么,他击倒他,他便能独自面对莫兰的攻击,毕竟约翰才是莫兰唯一的目标

“我的弱点,是你”

 

 


评论(16)
热度(1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rie_Diary | Powered by LOFTER